学院首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09日 来源: 本站 作者: 管理员 浏览量: 0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

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思政课”专题教学展示活动

党的二十大于20221016日至1022日在北京隆重召开。辉煌成就鼓舞人心,宏伟蓝图催人奋进!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于112日下午组织教研组和各科室进行专题学习,全面解读党的二十大会议重要精神,并结合学院工作实际,组织思政课教师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思政课”教学展示。本次学习活动由副院长唐锦源主持,共有5名思政课、德育课教师作专题教学展示。

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专题学习会上,学院领导及与会教师集体观看了《人民日报》微视频中国共产党国际形象网宣片《CPC》,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的辉煌道路和我党始终如一为人民服务的奋斗历程。会议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是高校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思政德育教师要带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指示,在师生中和课堂内外营造浓厚学习氛围,确保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


图1 集体观看《人民日报》中国共产党国际形象网宣片《CPC

2 “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思政课”集体备课会

  【“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思政课”专题教学展示】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师生头脑、指导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实践、推动马院思政教育教学水平提升学院精心组织召开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思政课”集体备课会,优秀思政青年教师、省市大赛获奖教师等5名思政课、德育课教师进行《思想道德与法治》教学展示。

图3 谢梅教学展示—如何理解爱国主义的内涵与本质?

2022年度“成都市优秀青年教师”、2021年四川省“精彩一课”一等奖获奖教师谢梅以如何理解爱国主义的内涵与本质?为题,以党的发展历程以及近十年取得的辉煌成就为脉络,阐明了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理想和爱国爱党的内在联系。

青年教师王泊以为实现中国梦注入青春能量为题进行教学展示,用“二十大”先进人物事迹解读“大学生肩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历史重任,只有把实现理想的道路建立在脚踏实地的奋斗上,才能放飞青春梦想,实现人生理想的深刻内涵。

王泊教学展示—为实现中国梦注入青春能量

图5 李萌教学展示——“中国精神的内涵”

青年教师李萌围绕“中国精神的内涵”,结合二十大报告内容,深刻解读了“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

图6 张艳华教学展示—“不怕牺牲,英勇斗争”

2021年“领航计划”国赛二等奖指导教师、2021年四川省“精彩一课”特等奖获奖教师张艳华用弘扬“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精神之三问三答为切入点,生动讲授了弘扬“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精神的当代价值以及新时代学生如何弘扬该精神。

图7 张媛教学展示——“坚定信仰信念信心”

2020年、2021年“四川省高职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二等教师张媛以“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为题,通过讲述马克思的一生以及马克思主义的内容使学生正确理解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基本特征。

活动中,副院长唐锦源对教学展示的教师进行了逐一点评并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作为高校思政教育工作先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最终要落脚到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工作上来教师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围绕“双高”建设任务、“三名工程”重点项目,结合马院国家教育部样板支部和四川省“双带头人”工作室的建设目标,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具体行动

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 ©2019-2020 │ 蜀ICP备1200385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