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聚焦教师发展,思政课教师开展“世界咖啡汇谈”

发布时间: 2023年08月30日 来源: 本站 作者: 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量: 0

       为进一步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职业发展意识、更好适应新时代思政课教育要求,2023年8月28日下午,学院尤杰教授组织了以教师成长为主题的“世界咖啡汇谈”活动,学院全体思政课教师齐聚厚德馆进行了汇谈、聆听、交流和讨论。

世界咖啡1.jpg

世界咖啡1.jpg

       伴随着浓浓的咖啡香,全体教师开展了一场生动热烈又实用的“世界咖啡汇谈”。尤杰教授作为汇谈主持人,介绍了“世界咖啡汇谈”模式并推介了“福格行为模型”。聚焦思政课教师职业发展话题,从个人职业期待、当前职业发展的制约因素、如何走出困境三个维度依次进行了三轮汇谈,并以项目化形式进行了汇谈成果的交流。

世界咖啡2.jpg

       年轻教师们从前辈的分享中汲取营养、思考着适合自身成长的方向。参加活动的思政课教师表示:通过汇谈,大家集体“头脑风暴”,启发了对自身职业发展的思考,增强了对职业发展的关注意识。认识到成长不仅仅是个人课题,更是关乎思政教育事业的发展。

       通过本次活动,全体教师引导教师逐步明晰了从职业长远发展的角度探求破解职业困境、扎实提升职业技能的具体路径,对学院深入开展思政课项目化教学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形成教师队伍提升“雁阵群飞”的氛围。


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 ©2019-2020 │ 蜀ICP备1200385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