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 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暨“百万师生共上一堂党史课”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22日 来源: 本站 作者: 管理员 浏览量: 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面向全体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4月14日下午,党委宣传统战部和我院共同举办“四史”学习教育宣讲会。邀请了中共成都市委党史教育学习宣讲团成员、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何志明做“重温三线建设历史,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专题讲座。

校党委副书记李王英、纪委书记苗培斌、党委委员、副校长蒋华莹、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士星、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卢静,学校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委员以及全体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共近300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卢静主持。

讲座中,何老师从三线建设启动的历史背景、形成与完善、布局与体系以及不同时期三线建设的主要项目等方面为大家全面的介绍和分析了三线建设的历史意义、三线精神的现实价值,更主要的是之于“大三线”的成渝地区在今天双城建设下的历史经验与启示。何老师总结到,当前的建设取得伟大成就的根本就是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道路,现在的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接近、更有信心、更有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要更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勠力同心,奋斗不息,继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砥砺前行!

会后,全体思政课教师与何老师围绕“百万师生共上一节党史课”开展了学习研讨,何老师谈到,“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系列网络公开课是面向青少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公开课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学校“形势与政策”课的优质教学资源。老师们也纷纷表示一定要利用好此公开课,扎实开展好线下党史教育教学工作,作为从事思想政治教育的一线教师,要率先行动,带头学习、宣传、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在教育教学中积极以史促学、以史育人,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勇担教育使命,推动广大师生不断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 ©2019-2020 │ 蜀ICP备1200385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