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基层微党校“学习站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2021年 9月党支部大会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30日 来源: 本站 作者: 管理员 浏览量: 0


2021年9月28日中午12:50,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在综合楼D705召开9月份党支部大会暨教职工大会。全体党员参会,非党员教师列席。副院长唐锦源部署相关工作。会议由组织委员、院长协助刘静主持。


召开20219月党支部大会

会议组织开展了9月主题党日活动——“学党史、悟思想”专题学习(第7期)。唐锦源传达了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带头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刘静领学了《党史学习教育应知应会》读本。


                   9月主题党日活动——“学党史、悟思想”专题学习(第7期)

                  传达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院长唐锦源专题部署思政工作:以“项目”为抓手,落实立德树人任务,提升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

会议通报了学校申报省教育厅“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和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的推进情况:《构建“双讲堂”工匠文化宣讲体系,筑牢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思想根基》文化育人项目。

唐锦源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2021年),要求全体教师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意见》要求,合力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内涵式发展:一是加强马理论课程建设,把准课程定位方向,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思想引领作用;二是大力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在政治引导、学理阐释和价值塑造上下功夫,提升教学实效;三是强化课程体系和教材体系建设,按照最新发布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程教材指南》要求,将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全面贯穿、有机融入各门课程,切实提升教材的政治性、时代性、科学性、可读性。


                     传达《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

             学习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

会上,唐锦源还通报了《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诊断与改进复合工作周报》(2021—2022学年 第1学期)主要内容,以及马院教育教学诊改的推进情况,对下一步教学诊改、教师诊改以及“特色马院”项目建设作了相关部署。

会上,办公室组织开展了9月党政理论学习。由德育党小组曾欢、王惠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十三:《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专题十四:《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由思政党小组万敏领学《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办公室还组织全体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共成都市委、成都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学校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建设的意见》(成委发【2021】16号)和《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关于学习宣传贯彻省委第一届九次全会精神的通知》(川委厅【2021】27号)等重要文件精神。

办公室组织开展9月党政理论学习

会议通报了8月、9月党费收缴情况。

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 ©2019-2020 │ 蜀ICP备1200385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