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基层微党校“学习站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2021年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01日 来源: 本站 作者: 管理员 浏览量: 0

2021830上午9:30,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在综合楼D705召开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参会非党员教师列席。会议由支部副书记刘静主持,副院长唐锦源出席并讲话。

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上,党支部副书记刘静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报告2021年上半年党支部工作情况,以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报告指出,2021年上半年,我党支部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为出发点,以党支部建设为重点,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各项要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提高支部党员的党性意识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支部副书记报告2021年上半年党支部工作情况

                      领导班子成员唐锦源、刘静分别在会上作专题发言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唐锦源、刘静分别在会上作了专题发言,主要从党史学习教育的收获感悟、问题及原因、今后努力方向等方面作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检视了支部在前一阶段的学习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学习形式相对单一、学用结合做的还不够具体深入、带着问题学思践悟不够深;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的深入力度和辐射范围还有待进一步加强,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三进”的形式还不够丰富;结合“特色马院”建设,思政工作深入社区和园区的形式和深度还有待加强,服务师生和地方的能力还有待进一步提高;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学习方面的学习教育形式不够丰富。针对检视问题,与会党员逐一发言并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

列席人员代表李凯、李萌在会上对支部副书记报告、领导班子发言逐一作了点评,一致认为,学院班子和全体党员和教师对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思想上高度重视,会议准备充分、程序规范党员领导干部的发言紧密贴合主题思想、工作实际,带头批评与自我批评,直面问题不敷衍、结合实际有实效,达到了促进学习、增进团结共同进步的目的。

会上,党支部副书记刘静代表班子表态发言。根据前一阶段的学习教育情况,针对检视出的主要问题,结合下一阶段的活动安排学院将继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以“双高建设”“提质培优”“诊改工作”为契机,持续抓好党支部建设;继续深入推进院社、院区合作模式,将思想政治理论课、德育课课堂建在社区、建在产业园区、深入推进“双高建设”中特色马院的机制体制的搭建,思想政治工作进社区进产业园区,提升我院服务地方的能力及成效。


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 ©2019-2020 │ 蜀ICP备1200385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