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深入企业学习调研 更好落实立德树人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03日 来源: 本站 作者: 管理员 浏览量: 0

为进一步深化思政课程改革创新,全面推进“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协同育人,提升立德树人成效,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张春蓉、刘艳娜 、谢梅、代静、李萌五位教师利用寒期时间来到四川新锦宸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进行学习、调研等实践活动。

图片1.png

四川新锦宸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公司主营业务包括许可项目,如各类工程建设活动,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工程总承包,建设工程设计等,以及一般项目,如工程管理服务,园林绿化工程施工等。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务实、诚信、卓越”的作风,所造工程均获得国家质检部门验收合格。

图片2.png

在寒假企业实践活动中,公司多位负责人和职员积极与五位思政课教师互动沟通,交流非常融洽,使五位教师充分了解该公司的企业文化、企业规章制度,并参与到企业的生产和管理过程同时调研企业党建状况,并提供咨询服务;了解企业对人才的要求,特别是综合能力与职业道德等方面的要求。对于企业来说,他们需要懂技术、会管理、能吃苦的应用型人才,这就需要不断加强学生的思想道德素养和对工匠精神的培育。

图片3.png

图片5.png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五位教师纷纷表示获益匪浅,一致认为:企业实践锻炼不仅仅只是学习、调研,更要对接企业的岗位,在劳动中体验真实的一线员工工作,这样才能在做好学生思想引路人的同时,切实提升实践锻炼能力,从而更好落实思政课立德树人的关键作用。


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 ©2019-2020 │ 蜀ICP备1200385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