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赴企强技,推动思政课守正创新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深入企业实践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03日 来源: 本站 作者: 管理员 浏览量: 0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关键在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对于思政课教师来说,我们既需要让教学内容跟上新时代,又需要不断提高自身能力水平,践行好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为此,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张艳、曾欢、张艳华、王泊、李秀红等五位教师,遵循学校教师企业实践锻炼的相关文件要求,前往成都青羊区鑫阳通讯设备经营部进行锻炼实践。

图片1.png

青羊区鑫阳杨信息技术咨询服务部专业提供汽车维修时接待客户的汽车服务,专业分析基本的汽车知识和常见的汽车故障。规范汽车服务企业的“八步流程”。为汽车服务企业提供人员培训,帮助从业人员熟练应用公司办公软件了,包括运用办公软件快速查找配件价格、审理材料、审核工时、开单、结账等工作 

图片2.png图片3.png图片4.png图片5.png

在实践活动中,几位老师深入企业、行业一线,全程参与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了解企业的生产组织方式、工艺流程,熟悉企业相关岗位职责、操作规范及管理制度。对接了汽车服务顾问岗位工作,熟悉了本岗位的工作职责、工作流程以及工作要求等。此外,几位教师还采用调查研究、访谈座谈等方式。如就如何开展好思政实践育人、培育学生劳模工匠精神、以及如何提高学生好道德品质等问题,与该公司负责人和人事经理等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探讨。及时掌握本专业发展的前沿动态及实际应用情况,进一步了解业务技术流程与人才培养需求,对促进专业教学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也为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工作拓宽了思路,深刻感悟到劳模工匠精神的内涵和重要性。  

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通过本次实践活动,几位思政教师拓宽眼界,充分了解行业企业的发展状况和趋势,赋能思政课教学改革,更重要的是要丰富企业经验,提升了业务素质,强化了服务学生、服务企业、服务社会的意识。本次企业实践获得了企业负责人的高度肯定,获得圆满成功。


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 ©2019-2020 │ 蜀ICP备1200385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