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思政工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大思政工作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士星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科研工作

发布时间: 2023年12月22日 来源: 本站 作者: 管理员 浏览量: 0

         12月22日上午,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士星专题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务处处长徐健、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人员参加座谈。

会上,王士星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年度教学科研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学院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和教学比赛、示范课程建设、教学运行情况。

图片1.png

王士星和全体与会人员深入交流座谈。在轻松、开放的氛围中,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畅所欲言,围绕教研活动开展、项目化教学实施、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安排等提出意见和建议。王士星认真聆听并做好记录,一一给予指导和回应,能解决的问题当场给出解决方法。

最后,王士星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科研工作提出如下要求:一是提升思政课教学实效上下功夫。强化集体备课制度,凝聚教师团队集体智慧,以定主题等形式,同课异构,充实课程资源,创新思政课教学形式,紧跟社会热点,打磨“金”课。培养一批学识丰富、底蕴深厚的思政课教师,讲好讲活思政课。二是推进课程思政、思政课程同心同向下功夫。抓实“五联系”制度,推动课程思政,丰富“第二课堂”“第三课堂”,主课堂和二、三课堂形成合力。线上线下同发力,探索网络思政、网上马院建设。三是狠抓特色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抓好基层党建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抓好教师教学能力大赛,聚焦学校重大攻关项目,持续开展研究,争取好的教学科研成果。四是坚持“开放思维”,走出去、开眼界、交朋友,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辐射力和影响力,凝练特色。

本次调研专题工作会为沟通心声的桥梁,与学校同向发力、与教师同频共振,坚持以提高质量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为目标,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


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 ©2019-2020 │ 蜀ICP备1200385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