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思政工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大思政工作

喜讯!我校师生主演作品《赤子之心》荣获“弘扬文明之美”成都市第二届公益短视频大赛赛项高校组二等奖

发布时间: 2023年12月19日 来源: 本站 作者: 管理员 浏览量: 0

近日,由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成都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金芙蓉·文明让生活更美好”系列征集评选活动获奖名单公布,我院选送的作品《赤子之心》在全国700余部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金芙蓉·文明让生活更美好”——“弘扬文明之美”成都市第二届公益短视频大赛赛项高校组二等奖。

图片1.png 

    为全面展示成都文明气象,赋能城市形象传播,“金芙蓉·文明让生活更美好”系列征集评选活动拉开了帷幕。我院思政课教师代静、吕幸君、王丽积极组织策划,在学校机械工程学院大力支持下,以我校机械工程学院优秀毕业生尔基事迹为原型,陈志兵、叶家凡老师悉心指导,集训队学生孙缝银、石钟天等同学组织、主演、参演,拍摄制作《赤子之心》微电影作品。微电影以“思政+文艺”的形式,取材学校真实场景,以身边榜样引导学子技能成才,学成报国。

    此次作品获奖展现了我校学子工精于技的品质和朝气蓬勃的风采,我院思政课教师不断思考思政育人形式,通过微电影凸显思政育人效果,引导青年学生筑匠心梦,勇敢追梦,在奋斗的华章中成就人生价值。


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 ©2019-2020 │ 蜀ICP备1200385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