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工作室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园地 >> 名师工作室

学校党委副书记李王英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 听思政课、德育课,指导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01日 来源: 本站 作者: 管理员 浏览量: 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重要文章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推进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强化思政课“第一课堂”主渠道作用,提高中高职思政课教学质量和水平,6月30日,学校党委副书记李王英深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别听评了思政教师王泊讲授《职业道德与职业指导》、德育教师卫芸鸿讲授《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并出席思政教研组6月集体教研活动,与一线思政课教师交流座谈。教研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唐锦源主持,思政教研组、德育教研组16名教师参会,教务科相关人员参会。

 

                          (党委副书记李王英指导教研活动)

李王英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教师参加2021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系列主题活动》四川省比赛获得全省特等奖、一等奖的成果汇报。

(党委副书记李王英听取教学成果汇报)

他首先对马克思主义学院上半年竞赛取得的成绩和老师的积极性予以充分肯定,并表示马院建院时间短,教师年轻,能取得这样的成绩也是为今后的特色马院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随后,围绕此次听课,从教师的教学基本功、教态、教学环节的设计、教学内容的处理等方面进行了点评。他强调,思政教师必须明确思想政治课的教学目的,即“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面对学生进行有针对性地教学,深究案例,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提高思政课“抬头率”,教育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的发展大势,认识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必然性,全面客观地认识当代中国、看待外部世界,树立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的信念和信心。

(教师代表发言,分享参赛经验)

在教研座谈中,李王英还与老师们深入交流,听取教师畅谈自己工作的收获、困惑与感受,分享教学、科研和工作中的心得和感悟。他强调,思政课教师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是学生思想的引路人、筑梦人,在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作为思政课教师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入到思政课教学中,讲好红色故事,弘扬红色文化,引导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在新时代、新征程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教师分享“领航计划”获奖作品案例)

教研会上,高职组张艳团队指导“大学生讲思政课”作品《我们的心永远忠于党——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获得省级特等奖,他们谈到此次比赛最大的经验是在教学素材的选取上,紧贴时代发展要求,靠近学生,才能让思政课变得立体生动;中职组曾欢团队指导“我心中的思政课”微电影《纽扣》获得省一等奖,他们谈到此次作品因时间短任务重仍有课改进的地方,希望老师们明年提早备赛,充分打磨,取得更好的成绩。

校领导深入课堂听思政课,深入了解思政课的教学情况,是学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一项具体举措,对鼓励思政课教师不断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和教学水平、引导学生学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 ©2019-2020 │ 蜀ICP备1200385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