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国家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暨四川省高校“双带头人”工作室

“学习航空报国精神,勇担教育强国使命 ”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实践学习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08日 来源: 本站 作者: 管理员 浏览量: 0

1029,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省级高校党支部“双带头人”工作室组织全院党员、教师赴成飞航空主题教育基地,开展《学习航空报国精神,勇担教育强国使命》10月主题党日活动暨“学党史、悟思想”专题学习(第9期)。

为丰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院支部将党史学习教育同传承红色基因结合起来,组织教师在实践学习中接受“忠诚奉献、逐梦蓝天”爱国教育,弘扬航空报国精神,担好思政教师教育强国的光荣使命。

                         “学习航空报国精神,勇担教育强国使命”党史学习教育暨主题党日活动

                   学习了解世界航空和中国航空发展历程,听取经典战斗机发展演变知识介绍。

了解到独具特色的战斗机研制流程


教师感言

思政课教师谢梅:此次参观成飞航空爱国教育基地,感受颇深,可以说航空工业身上流淌的是“保家卫国”的红色基因,作为思政课教师,要将爱国主义教育融入课堂,努力培养当代大学生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谢梅)

思政课教师张媛:通过此次参观,深入了解了我国航空工业发展的历史进程,见证了“航空报国、航空强国”的初心使命,进一步积累了鲜活的授课素材,对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大有裨益。        

           (左一,张媛)

媒体链接:

据报道,2021年,成飞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航空文化、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结合起来,全面启动了成飞航空主题教育基地项目的建设,历经19个月的策划和建设后正式竣工。基地坐落于成都市青羊区,占地3.5万平方米,是一座园林式战斗机博物馆。园区分为威龙广场、航空史迹、铁翼风华、龙腾广场、航空问道、航空拾趣六个区域,展陈了歼5、歼7、“枭龙”、歼10、歼20系列等战斗机共9架,“翼龙”“天翅”系列无人机等共3架。

图片来源:中华网-中国新闻-视觉中国

图片来源:中华网-中国新闻-视觉中国

图片来源:中华网-中国新闻-视觉中国

图片来源:中华网-中国新闻-视觉中国


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 ©2019-2020 │ 蜀ICP备1200385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