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及学生代表 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12日 来源: 本站 作者: 管理员 浏览量: 0


20211112日下午,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下,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思政课教师、学校青年马克思主义社团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参会师生首先集体观看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视频,观看完毕后张雪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引导大家对决议的“一个历史方位”、“三个理论飞跃”、“四个历史阶段和伟大成就”、“五大历史意义”、“十条宝贵经验”等重点内容进行深入学习。最后,与会师生齐唱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表达了坚定的爱国、爱党之情。

马克思主义学院《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主任孙建东表示,从本次会议中感受到了历史的厚重,会议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光芒,作为思政课教师要坚持立德树人,做到“六要八统一”,引导学生坚定信念,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中奋勇担当。

马克思主义学院《德育》课教研室主任曾欢表示,会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我们思政课教师要在第一时间将精神融入课堂,立德树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李秀红表示,决议深刻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重要问题,彰显了百年大党高度的历史自觉和历史自信,是一篇必将永载史册的马克思主义光辉篇章。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走下去。

青马社团成员代表们表示,作为学生,要了解党、相信党、热爱党,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同时学好专业技能,以技能成就人生,以技能报国。

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马院教师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下一步将对全会提出的一系列重大观点、重要论断、重要思想进行深入理解,第一时间将其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中,真正发挥马院的示范引领作用,践行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宗旨,培养高素质的技能型人才。


                                                  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20211112

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 ©2019-2020 │ 蜀ICP备1200385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