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6月 党支部(扩大)会议暨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01日 来源: 本站 作者: 管理员 浏览量: 0


2021年6月28日下午15:45,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综合楼D705召开6月党支部(扩大)会议暨教职工大会,全体党员、教师参会。会议由院长协助刘静主持,副院长唐锦源作相关工作部署。

6月党员大会暨教职工大会

会议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开展了6月主题党日活动——“‘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学党史、悟思想”专题学习(第5期)。

                                                    百年党史》专题党课

学院副院长、“双带头人”张雪以《百年党史》为主题,为全体党员讲党课,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背景、发展历程,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的艰辛奋斗史和曲折探索史,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的辉煌历程,不断激发全体党员的爱党爱国情怀。

                        副院长唐锦源分享党史学习心得

学院副院长唐锦源作党史学习教育心得分享报告。她谈到,作为党员,我们要不断地了解和学习相关历史、结合当下分析和探讨历史带来的警示、在历史中获取能够面向未来的启发。

                          温入党誓词

会上,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合唱英雄赞歌《绣红旗》

                              教师团队作党史教育融入思政(德育)课案例分享

活动中,获得2021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系列主题活动》省级特等奖、省级一等奖的教师团队,分别作了党史教育融入思政(德育)课案例分享。高职组团队展示了“大学生讲思政课”省特等奖作品《我们的心永远忠于党——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案例,中职组团队展示了省级一等奖作品“我心中的思政课”《纽扣》案例。

                            院长唐锦源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还发布了学院2021年党建理论课题项目申报通知,通报了“双带头人”工作室建设情况、6月党费收缴及使用情况以及学校2021年“两优一先”表彰名单。

会议组织开展了6月份必修党政理论。教师分别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六:《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专题七:《增强忧患意识,防范化解风险挑战》;《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2021年全市教育系统党建工作要点》《中共成都市委组织部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规范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在思政课中加强以党史教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的通知》《全市青少年“四史”宣传教育方案》《成都市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工作方案》,以及中央组织部、教育部负责人就修订颁布《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答记者问、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中央组织部负责人就印发《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答记者问等近期上级重要工作文件。

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 ©2019-2020 │ 蜀ICP备1200385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