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我校微电影《螺丝钉的告白》荣获全国一等奖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04日 来源: 本站 作者: 管理员 浏览量: 0

近日,由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第六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评选结果揭晓。我校微电影《螺丝钉的告白》从全国1684部作品脱颖而出,荣获全国一等奖。该片由学校党委宣传统战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联合打造。

   影片故事紧紧围绕“坚定不移把个人梦融入到中国梦之中,让奋斗与责任成为青春最美的注解”主题展开。内容构思上,以我校一名学生的成长故事为原型。讲述了一个职业院校学生(张卓)从对技能工作的“不了解、不认同”到“真心认同”历程:从最初漠视技能工作,到认同国家需要高技能人才,再到树立“服务国家需求,立志技能报国”的终生志向;从“躺平”状态到努力奋斗,并成功进入世界技能大赛国家集训队。本片以张卓的心路历程为例,表达出无数职业院校学生们的心声:在新征程上,我们誓做技能前锋,坚定走好“技能成才、精工报国”之路,喜迎二十大!本影片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张艳、张春蓉、张艳华以及机械工程学院教师江辉、吴思遐、沈德章、王忠联合指导,机械工程学院学生毛新春、高明鑫、王建升、李翔、刘昌杰、杨刘奇、温鑫、李路、卢江坤等参与完成。

“ 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大赛是由教育部开展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主题教育活动,是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的重要举措。本次获奖不仅是我校的一次重大突破,也是我校思想政治教育成效的具体体现。


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 ©2019-2020 │ 蜀ICP备1200385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