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坚持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03日 来源: 本站 作者: 管理员 浏览量: 0


学校国家级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项目建设验收研讨会


2023年2月24号上午,学校党委组织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了国家级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项目建设验收研讨会,对教育部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的建设项目进行专题研究。学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田梅出席会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项目负责人张雪汇报了样板支部建设进度,报告了2022年立项以来的建设情况、标志成果、典型案例、支撑材料等验收内容。

田梅部长对项目的重点工作完成、重要举措落实、示范作用发挥及信息平台参与等具体情况作了详细询问,对样板支部项目中期建设取得成果给予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一是要对支部工作的特色作进一步的提炼,总结好高职马院党建工作的特色模式;二是进一步实施“党建引领”工程,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双高”建设、“三名工程”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三是要对成果做进一步的推广,真正发挥样板作用,推动国家级党建“双创”再出成果,学校党建内涵高质量提升。

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自2022年入选教育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创建单位以来,持续发挥引领作用,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2022年,落户1个市级思政教师教育研修基地,与3个单位签订合作协议、与2个单位建立党建联建基地;荣获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2个四川省特等奖和1个一等奖,四川省委宣传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视听作品推选展播活动”二等奖1个,“成都市第十五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成都市大中小思政课教学比赛一等奖、成都市学校共青团主题团课大赛一等奖;获评教育厅“四川学校思政课教师年度人物”、教育局“成都市优秀青年教师”。2022年4月四川省教育厅官方网站、四川广播电视台同步对支部作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专题报道。

马院支部将继续围绕“政治统领、产教融合、匠心育人、队伍强基”的工作思路,打造支部特色党建品牌,建设职业教育领域“用匠心做思政,用思政育匠人”支部品牌定位,明确阶段性任务,深化改革创新,将党建工作思路融入思想政治教育教学相关工作中,示范引领支部教师更好开展理论教学、研究和实践探索,引领带动本支部奋力培养新时代发展所需要的社会主义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实现了支部党建与教育工作“融合共生”。

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 ©2019-2020 │ 蜀ICP备1200385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