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 召开2022年秋季开学疫情防控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30日 来源: 本站 作者: 办公室 浏览量: 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召开疫情防控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9月30日中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了2022年疫情防控专题组织生活会,围绕秋季开学以来的疫情防控工作形势,组织学习了相关文件精神,并对党员、教师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等情况进行总结复盘。会议由支部书记、副院长(主持工作)张雪主持,支部委员、副院长唐锦源部署相关工作。

QQ图片20220930163601.png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需要全体教职员工统一思想、统一步调,在关键时刻,尤其需要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拿出特殊的担当和劲头,展现特殊的状态和作风,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image.pngimage.png

(图3、4  组织学习防疫重要文件、总结防疫工作)

会上,支委班子向党员报告了本轮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向全体党员通报了9月23日支委会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问题检视的具体情况,查摆了“服务党员群众的方式方法比较单一”等具体问题,提出了“采取多种有效的方式,进一步深入基层,精准施治”等多项整改措施。

会上,支委班子还带头示范,针对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问题,总结防控表现,讲差距不足。张雪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要坚决按照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与部署去做,不信谣,不传谣,积极投入本社区的疫情防控中去,尽力所能及之力。唐锦源强调,作为总方针,“动态清零”是我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特别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以来两年多防疫经验的总结,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能最大程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实基础。

QQ图片20220930163207.png


(图
5  本轮疫情期间,马院党员、教师参加志愿服务)

QQ图片20220930163629.png

(图6 与会党员、教师依次发言)

党小组组长吕幸君、曾欢等党员、教师依次发言。老师们谈到,作为一名党员,在“最后一公里”就应该带头补缺补漏,无论在社区或是在校园“各尽所能、协同作战”,定能取得最终的胜利;同时,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还应该把最真实最动人的抗疫精神和抗疫故事讲述给学生,让他们真真切切感受到祖国的强大和伟大的抗疫精神。

会议还组织党员、教师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集中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省委组织部《关于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的意见》和《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组织党员干部下沉基层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市委组织部《进一步加强党员志愿者在重点区域发挥作用的若干措施》等疫情防控相关文件。



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 ©2019-2020 │ 蜀ICP备1200385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