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匠文化研究中心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工匠文化研究中心

新时代更需要"工匠精神”

发布时间: 2020年01月02日 来源: 共产党员网 作者: 武汉市黄陂区 袁春蕾 浏览量: 0

     “工匠精神”来源于德国,德国产品享誉世界 ,内在动力是“工匠精神”。工匠们将技术发挥到极致,精雕细琢,精益求精,追求卓越。我们应该学习这种耐心专注的“工匠精神”。邓稼先隐姓埋名潜心核研究三十载,南仁东贵州研发“天眼”二十余年,屠呦呦数百次实验失败发明了青蒿素,黄绪华不畏个人安危发明了核潜艇。这充分体现了行程万里不忘来路,饮水思源不忘初心的执着。这“初心”是对祖国的赤子之爱, 这初心是永不言弃的“工匠精神”。“蛟龙入海”、“墨子升空”,这些这些大国重器彰显了我国科技腾飞的硬实力 ,也彰显了我国匠人的软实力。
        岁月铭刻奋斗的艰辛,时代印证铿锵的脚步。伴随着经济的飞速发展,我国己经进入了全面深化改革阶段,在全超改革的深水区,在全面改革的新时代,更需要工匠精神助力经济腾飞。
        新时代,提升政府政务服务需要“工匠精神”。政府政务服务要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的工作作风,以实际行动践行“工匠精神”,要将政务服务与互联网有机结合 ,改革创新,以全面深化改革为契机 ,以政务服务体系建设为主要载体,建设法制型服务改府 。全力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进程。要构建分工清晰、各级联动、运行规范、管理一体、体验一致的政务服务网络,以“工匠精神”为驱动,全面提升政府服务水平。
        新时代企业发展需要工匠精神,企业负债率过高,资金不足、增长乏力,内生动力不足这都是由于缺乏“工匠精神”所造成的,“工匠精神”是技术发挥到极致,“工匠精神”是精雕细琢道完美,是严格与严谨,是自律与传承,是耐用与务实、是可靠与安全。是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
         新时代,个人成长需要“工匠精神”。每一个人在自己平凡的岗位,用“工匠精神”作为自己的理想信念,细心打磨每一件作品,在繁琐、枯燥的工作中追求卓越,必将在各自的岗位上大放光彩,成就自我,做出不平凡的贡献。
      “ 工匠精神”是个人成长之基,民族奋进之魂。“工匠精神”激励你我奋进,助力经济腾飞。新时代需要“工匠精神”的指引,新征程需要“工匠精神”的领航。百年征途谋新篇,雄心壮志启航程,未来的我们以“工匠精神”为驱动,相信一定能够缩小“三大差距”,实现“三大变革”,打好“三大攻坚战”,树立“四个自信”,实现经济腾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谱写浓墨重彩的华美篇章。

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 ©2019-2020 │ 蜀ICP备1200385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