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思政工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大思政工作

校企协同共建,“工匠文化大讲堂”开新篇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04日 来源: 本站 作者: 管理员 浏览量: 0

2023年3月30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我校省级思政工作精品项目——“构建’双讲堂’工匠文化宣讲体系,筑牢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思想根基”建设,2023年度“工匠文化大讲堂”活动在学术交流中心100人厅开讲了。学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田梅、企业专家、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出席本次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和电气工程学院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学生参加。

首先,田梅部长致辞,代表学校党委热烈欢迎企业专家莅临学校传经送宝,表达了学校举办“工匠文化大讲堂”的初衷和愿景,对青年学子成才的殷切希望;并向新聘的三位企业导师颁发了聘书。

颁发聘书.jpg


随后,企业导师、成都三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杜戊围绕《基于机器视觉技术的柔性机器人智能制造解决方案》作专题讲座。杜戊导师一方面从机器视觉技术的发展沿革、智能制造行业应用、关键技术与核心产品及行业发展前景进行讲解,另一方面从企业文化、企业价值观以及对人才需求进行分析,并提出了殷切期望。

讲座照片.png

    师生们认真聆听,在杜戊导师的精彩讲解中开阔了视野,拓展了知识结构,加深了企业文化要求技术技能人才德技双馨的理解,表示将在思想政治、工匠文化、专业技术技能等的学习中努力精进。

“工匠文化大讲堂”活动结合郫都区产业发展实际,企业专家、导师们进入讲堂,将产业文化、企业文化、工匠文化引入校园,促进学校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提质增效,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 ©2019-2020 │ 蜀ICP备1200385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