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深入社区开展寒假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06日 来源: 本站 作者: 管理员 浏览量: 0


结合职业院校人才培养要求,为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讲好“大思政课”,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孙建东、张媛、吕幸君、李蔓四位教师利用寒假时间来到武侯区红牌楼街道长城社区开展实践活动。四位教师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深入社区一线,从多方面多维度开展社区实践活动。

勇于担当,社会责任肩上扛。

信息报送工作是社区工作中的常规工作,有助于加强社区对外宣传,积极展示社区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工作成效。四位教师积极发挥专业优势,多次参与了社区的各项信息报送工作和对外宣传报道工作。如《关爱情·暖冬行慰问“五老”活动》《关爱特殊人群活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通过参与信息报送工作,4位教师对社区工作更加了解,从而有助于积累鲜活素材,为讲好“大思政课”提供了丰富的教学资源。

星火燎原,满城尽是志愿红

为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街道党员干部带领老师们对街道和小区各个角度等进行彻底清理;对楼道墙体上的小广告进行清除;对路面及绿化带内烟头、纸屑、枯枝等垃圾杂物进行捡拾;摆放乱停乱放的非机动车辆,及时制止机动车乱停,确保停放有序;督促居民落实“门前三包”。努力营造整洁、优美、亮丽的居住环境,以实际行动带动辖区居民群众共同参与文明城市创建。

初心如炬,任重道远再出发

在服务中,志愿者们的工作态度受到了社区的肯定,接下来,社区与四位老师将持续开展政策宣讲、环境清洁等志愿服务活动,入驻武侯区志愿者服务之家并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提升学校参与社区治理的积极性,提高职业院校人才培养与服务社会能力,助力社区高质量建设发展,谱写校地合作新篇章。

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 ©2019-2020 │ 蜀ICP备1200385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