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谢梅老师荣获2022年“四川学校思政课教师年度人物提名”

发布时间: 2023年02月27日 来源: 本站 作者: 管理员 浏览量: 0


精耕思政田 做好引路人


一、耕耘思政责任田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始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上好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真信”、“真懂”、“真教”,将思政课教学融入自己的生命,以问题导向吸引学生,把能够体现时代特色、专业特点等相关的教学内容及时精准导入思政课堂,用心用情关注学生的现实需要和切身利益,注重激发学生的情感认同,强化学生的理论武装,塑造健全的人格,让学生种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他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让思政课真正能够服务学生所需、成长所求。

二、打造教改试验田

作为年轻教师,谢梅积极参与教学建设和改革工作,积极探索理实一体化教学改革,斩获了一项项荣誉:(1202006月,荣获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2202010月,荣获2020年四川省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高职组)公共基础课程组二等奖;(3202106月,荣获2021年四川省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高职组)公共基础课程组二等奖;(4202106月,指导学生作品《纽扣》荣获“我心中的思政课”——第五届四川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一等奖;(5202112月,荣获四川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中青年教师“精彩一课”讲课比赛一等奖;(6202207月,荣获2022年成都市大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7202209月,荣获2022年成都市优秀青年教师荣誉称号。

三、讲好故事润心田

立足学校人才培养工作实际和育人定位,锚定工匠精神,着力讲好“中国故事、成渝故事、工匠故事、学校故事”。着力将中国发展伟力、成渝双城经济圈、成都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行业工匠典型案例以及学校德育精神融入于教学过程中,将“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有效结合起来,变“高大上”的大道理为“接地气”的小故事,努力让思政课焕发生命活力,做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

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 ©2019-2020 │ 蜀ICP备1200385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