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园地

传承工匠精神,奋勇开创新局  ——马克思主义学院与电气工程学院赴四川鑫电电缆有限公司开展“工匠文化大讲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3年11月27日 来源: 本站 作者: 管理员 浏览量: 0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深挖企业工匠文化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赋能作用,扎实推进我校省级思政工作精品项目——“工匠文化大讲堂拔节生长、再添动能。11月2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和电气工程学院师生代表赴四川鑫电电缆有限公司开展以传承工匠精神,奋勇开创新局为主题的工匠文化系列活动。

  图片1_副本.jpg 

    本次活动分为“企业研修研学”“社会实践基地授牌”“工匠文化专题讲座”“学生志愿者宣讲”四个篇章进行。

图片2_副本.jpg

    企业研修研学。活动伊始,师生代表在企业方的引导下参观了公司展厅、试验室、车间等地,详细了解了企业发展历程、技术创新、原料供给、工艺流程等情况,近距离感受了工匠文化在企业发展中的独特魅力。

图片3_副本.png

    社会实践基地授牌。活动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唐锦源与四川鑫电电缆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魏英分别致辞,并共同为“青言青语”传党声志愿宣讲暨“学校基层党建实践基地”“大思政课教学实践基地”授牌。

图片4_副本.jpg 

    工匠文化专题讲座。活动中,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得主、四川省劳动模范、成都工匠、四川鑫电电缆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李准以“科技创新支撑企业可持续发展”为题作工匠文化专题讲座。李准强调,“我们要通过弘扬工匠精神来增强劳动者追求完美、勇于创新的意识与能力,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奠定坚实基础,加快建设制造强国,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图片5_副本.jpg

    学生志愿者宣讲。“青言青语”传党声宣讲团志愿者何一佳以“传承红色基因,讲好遵义故事”为主题为在企业领导员工、在场师生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宣讲。何一佳结合企业发展历史、发展特色,将红色基因植入企业工匠文化中进行讲解,让理论宣讲“走新”更“走心”,宣讲现场氛围瞬间活起来、热起来、燃起来!

图片6_副本.png 

    在热烈的氛围中,四川鑫电电缆有限公司党支部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传承工匠精神,奋勇开创新局”系列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是秉承“用匠心做思政,用思政育匠人”院训持续推进特色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持续增强校企党建合作交流和共建共享,做实、做细、做深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共同推动校企协同育人深入开展。


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 ©2019-2020 │ 蜀ICP备1200385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