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学习党的二十大,强党性修师德正师风”

发布时间: 2022年12月01日 来源: 本站 作者: 管理员 浏览量: 0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11主题党日活动


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常态化师德教育,学院党支部于20221123日召开11月党员(扩大)大会,组织全体党员和教师职工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强党性修师德正师风”主题党日活动每一位教师知准则、守底线,努力学习和践行“为人师表”,做“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

图1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11月党员大会

在本期主题党日活动中,全体党员、教师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强党性修师德正师风”主题,由支部书记张雪为全院党员、教职工作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扎实开展“第一议题”学习。

图2  学习“第一议题”:支部书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活动中,思政党小组组长吕幸君、思政教研室主任孙建东、思政课骨干青年教师刘艳娜还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节选——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基本标准》《四川省教师发展中心关于规范办理丧失和撤销高校教师资格相关工作的通知》《孙春兰在会见优秀教师代表时强调全面加强高质量教师队伍建设》《教育部:职业学校应加强校风学风、师德师风建设》等重要文件精神。

围绕本期党性修师德主题,全体党员、教职工认真开展学习研讨,结合思政德育教育教学工作实际,分享交流了2022四川省教育工委组织的“大学生讲思政课”及“思政微电影”比赛获奖经验。

图3  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强党性修师德正师风”主题党日活动

教师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的开展正值党的二十大召开,学校和马院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师生参加展示,获奖作品既展现出了我校大学生良好的思政素养和精神风貌,也是我校思政课教学成果的生动体现。

图4  集体学习党性修师德相关文章和内容

会议还组织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关键词、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新)中国共产党章程等重要文章和内容。

5  克思主义学院11月教职工大会

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 ©2019-2020 │ 蜀ICP备1200385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