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匠文化研究中心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工匠文化研究中心

多室袋生产领军人才 朱仲强

发布时间: 2020年05月15日 来源: 搜狐网 作者: 管理员 浏览量: 0

他从机电一体专业专科毕业,跨界自修药学本科,从一名普通员工获评为公司多室袋生产技术的领军人才。

他带领团队,打破国外垄断,自行研发成功多室袋,让药价比进口产品少了2/3。

他叫朱仲强,在科伦药业新都工厂持续从事软袋技术工作已有16年,现担任多室袋车间技术主任。他是一位不一样的“白衣天使”,为输液袋技术进步做着不懈努力。

科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上市企业,随着“智能制造”发展目标的提出,2008年公司启动多室袋项目研发,并决定由朱仲强带队开展此项工作。

国内没有合适的包材,只能依靠进口;设备的核心技术也被国外封锁,国内没有厂家能制造;没有数据、没有经验,更没有技术人员……多室袋研发面临的种种困难,让这个工作犹如烫手山芋。朱仲强却毅然带领团队,说干就干,他说:“就是要跟它死磕到底,我就不信我们脑子比别人笨。”

在长达十年的时间里,朱仲强带着自己的团队,一步步克服了设备、工艺、产品、人员等各方面的国外封锁和困难,硬是靠着一股不服输的精神,取得了突破性成功。

找合适的包材、向专家请教技术、不断做试验……十年时间,朱仲强终于把这个产品做出来了,并且为国家,为新都培养出了一帮工匠级的多室袋技术人才。

2011年,朱仲强为公司获得第一个多室袋发明专利,知识产权方面,形成多室袋产品结构、制造工艺、关键设备专利集群,目前已主导申报多室袋相关专利87项,获得授权的有69项(获得12项发明专利、 40项实用新型、17项外观专利)。

2017年全球首创丙氨酰谷氨酰胺氨基酸(18)注射液双室袋产品投产,国内首访脂肪乳氨基酸(17)葡萄糖(11%)注射液三室袋产品,突破国外技术封锁国内首家获批,打破国外垄断。

朱仲强坚定地说:“作为一名工匠,就是应该有高度的职业精神和扎实的专业技能。非常感谢新都为我提供工作的机会,让我能在这片热土上生根、开花、结果。同时,希望更多的有志之士,来到香城新都钻研技术、发展自己的事业。”


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 ©2019-2020 │ 蜀ICP备1200385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