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匠文化研究中心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工匠文化研究中心

学院举办思政德育类科研课题申报学术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 2019年11月21日 来源: 成都市工匠文化研究中心 作者: 孙建东 浏览量: 0

 11月15日13点,由科研技术处指导,思想政治教育中心主办,成都市工匠文化研究中心、四川省教育体制机制改革试点项目“校企协同培养学生工匠精神改革试点G4-04”课题组、学院“大思政格局培育学生工匠精神”黄大年科研团队承办的2019-2020学年第二期学术沙龙活动在综合楼C612举行。本次学术沙龙活动以思政德育类科研课题申报为主题,邀请了思想政治教育中心党支部书记、副主任(主持工作)张雪副教授主讲,来自各教学单位10余名教师参加了活动。

 活动上,张雪副教授从选题、论证和细节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述。他指出,选题要结合国家的最新政策性文件,把握焦点、热点、重点,结合选题指南做一定的变通,同时要保证一定的前期积累并积极参考相应科研申报近三年批准立项的课题,将学院现有的科研基础与课题申报较好地结合起来。论证方面,要注重分层,重点阐述课题主要涉及的内容;要注重逻辑,各层次之间要体现出一定逻辑关系;要注重详略,突出重点,涉及难点。此外,申报书填写也要讲求形式美观,利于阅读,善于用加粗的方式突出内容。

 通过本次学术沙龙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对思政德育类科研申报有了更深的认识,并对自己的科研思路有所启发,下一步将结合工作实际,积极申报相关课题,提升科研水平和能力。

IMG_1512.JPG

IMG_1512.JPG


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 ©2019-2020 │ 蜀ICP备12003857号-4